广西百色隆林县发生一起翻车事故致2人被困

2016-09-18 18: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事故现场

1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应急网百色9月18日消息(通讯员陈志浩 石远波)9月18日11时56分,广西百色隆林县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隆林县往德峨镇方向县道5公里处一辆货车翻车,有两人被困。隆林中队立即出动1个救援编队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13时30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12时09分,隆林中队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侦查:一辆载细沙的货车在路边发生翻车,车头严重变形,2人被困驾驶室。被困人员被变形车内物体死死卡住并不断呻吟呼救。车上油箱里的柴油不断渗漏,容易引发火灾,情况万分危急。

现场指挥员根据情况,立即向现场民警协调要求调派吊车协助救援并将中队救援人员分成三个小组。灭火组,对油箱漏油水枪防护;警戒组,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救人组,利用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救人。经过16分钟的紧张救援,第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由于救援空间狭小,对另一名被困人员的救援无法展开。吊车到来后,将事故车辆车头吊起从而获得救援空间,13点30分,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救出。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两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移交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