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黎塘至广东湛江铁路线6趟列车将临时停运

2016-09-21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20日电 (黄裕 景飞飞)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9月20日至24日间,广西黎塘至广东湛江铁路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将进行多次工务、电务专业大型施工。为确保铁路施工和行车安全,南宁铁路局对途经列车采取临时停运和限速运行措施。届时,将有开往南宁、长沙、深圳几个方向的6趟普速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2013年底,广西开通高铁后,高铁建设快速发展,总里程占全国高铁总里程的十分之一。境内南宁、桂林、梧州等11个地级市都开通了高铁,玉林作为广西最大的侨乡,却迟迟没有开通高铁。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玉林往南宁方向的动车问题。按照计划,玉林年内将实现通动车。

黎湛电气化改造工程全长318千米,规划为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根竹至玉林段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小时,其余路段100公里/小时。工程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根竹至玉林段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路基、线路、房建、站改、防护设施等工程施工,达到静态验收条件。

此次连续施工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大。其中兴业至仁东站间k122至k127上下行路段的拨接施工用时预计长达6小时。为确保施工及运输安全,南宁铁路局决定对6趟经由黎湛线运行的普速旅客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具体内容为:

9月20日停运南宁—深圳东K1234/1次、昆明—广州k484/1次两趟普速列车;

9月21日停运深圳东—南宁K1232/3次、广州—昆明K482/3次、长沙—南宁K1779/82次三趟普速列车;

9月22日停运南宁—长沙K1780/1次一趟普速列车。

施工期间因部分路段限速运行,经由黎湛线运行的部分列车可能会出现晚点运行情况。因施工造成的列车晚点或临时停运,铁路部门向旅客表示诚挚歉意。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