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电力井工人三死一伤 安监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2016-09-24 18:28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嘉瑞)9月23日中午12点26分,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南路一处电力井内发生事故。4名工人下井维修时发生意外,4名工人坠井,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安监部门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对此事故开展调查。

事故地点位于园博园南路与园博园西二路交叉路口的东北侧,就在地铁14号线张郭庄站旁。4名下井工人为男性,均为河北安新县人。其中,3名死者分别是44岁的陈路兵、47岁的马克兵和27岁的李顺涛。受伤的是33岁的李小兵,已经送往医院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安监部门表示仍在继续对事故原因进行勘察,尚不能断定是由沼气引发的事故还是操作中坠亡。事故发生后,安监、公安、消防、电力等部门已经到场调查,事发地周边已经拉起警戒线。据初步了解,施工人员未履行任何相关作业手续,擅自进入管井作业,造成人身伤亡事故。目前,施工单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电力公司方面介绍,此处管井为北京渡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新建管井,目前正处于施工阶段,非电力公司产权设备。该项工程现场施工单位为鑫盛祥电力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电力公司相关部门提示,施工单位在开展井下作业时需得到沟道运维产权单位工作许可,同时应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作业要求做好人员防护工作。

据了解,井下作业属于有限空间作业,按照要求,从事污水井、化粪池、地下管道施工等有限空间作业的单位,严禁在未采取规定防护措施、未配备规定防护装备、未接受岗前安全培训、未对作业现场通风检测的情况下,下井进行作业。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