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开启立体防控模式 保障双博会安全

2016-09-26 16: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黄石9月2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王佳)9月26日,首届湖北省(黄石)园博会暨矿博会(以下简称“双博会”)将盛大开幕。为确保双博会安全顺利进行,黄石公安机关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提前介入安保工作筹备,并多次组织各警种联合开展安保预演。9月24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各警种再次集结,开展开园前最后一次综合演练,开启双博会立体防控模式。

在通往双博园的道路两旁,每隔几百米就能看到几名交警认真地疏导着交通;园区入口及附近,特警带着警犬联合武警一同携真枪实弹不间断巡逻;园区上空,警用无人机来回飞行,展开空中巡查,与此同时,在园博园暨矿博园公安指挥中心的大屏上,实时显示着无人机探头拍摄的画面,现场民警则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对随时可能发生的任何状况做好处置准备。

据了解,除了无人机高空巡查系统,平安黄石视频监控系统、交警监控卡口系统、eLTE多媒体通信系统、无线图传系统及双博监控系统均已接入双博园公安指挥中心,园区内已基本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

此外,园区大门、侧门、服务中心及主场馆等处均设有一键报警系统,群众可通过该系统快速报警求助,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园区内的安保力量,将第一时间赶至现场进行处置。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还分别在园博园及矿博园内设立1个警务室,24小时有民警值守,维护园区治安秩序,及时处置园内突发治安事件,调处群众纠纷。

“从空中到地面,我们已基本实现对整个园区的立体化管控防控。”黄石市公安局副局长蔡加喜如是说。

“前期靠建设,后期靠安保。”在当日的综合演练现场,黄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余平辉就双博会安保工作进行了再次动员部署。他要求全体参战人员迎难而上,迎接挑战,敢于担当,更加注重齐心协力、科学指挥、文明规范执勤、警容风纪、队伍形象、交通管理和应急处突,确保双博会安全顺利进行。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