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鲇鱼”影响 南铁停运旅客列车289列

2016-09-27 10: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7日电(林嘉琦)27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福建境内厦深、福厦、龙漳等铁路部分区段将出现强风暴雨天气。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该局于9月26日22时启动福建片区各线防洪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同时停运9月27日至29日管内始发终到旅客列车289列。

据悉,旅客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及时了解具体信息。已购买上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台风侵袭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情况,采取限速、停运、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出行前请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南昌铁路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或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