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致温州58.72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超12亿

2016-09-29 13:5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编辑 陈健)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截止目前,温州共有58.72万人受灾,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2.29亿元。

记者从温州市防指获悉,受台风影响,温州南部受灾严重,文成、泰顺、瑞安等地的一些站点几天来降雨达到500毫米。

其中,温州平阳县水头镇一片汪洋,村道积水最深超过2米。9月28日15时,平阳县山门镇突降暴雨,畴溪、大楼溪流域多处出现险情。面对突发险情,镇政府迅速组织人员奔赴各点就位,严守群众生命线。

大雨骤下,怀溪流域的水位激增,考虑到山门一桥和二桥可能出现坍塌现象,该镇迅速组织四队工作人员,15分钟内全部到位,严防死守两座桥的两端入口,对过桥及沿溪走动的群众进行劝导转移。

在山门镇中学附近,因水位上涨至路面1米高,23名来不及逃离的居民被困,且大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副镇长跟着应急队员跳入1米高的泥水中,来回两次,背负老人脱离险情。同时,当地党政干部带头组织转移队伍30余人,1小时内成功转移300多人。

截至9月28日23时,温州市受灾人口58.7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2.29亿元。其中,倒塌房屋11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7.7万亩,成灾面积19.41万亩,绝收面积3.64万亩;公路中断513条次,供电中断138条次,通讯中断25条次。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