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3支民兵应急救援分队600多人冒雨驰援救灾

2016-09-29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9月29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罗正然)28日17时28分左右,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村发生山体滑坡,山体滑坡塌方量40余万立方米,20户房屋被埋,17户房屋进水,浙江全省转移人口31.49万人,因洪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41亿元。记者了解到,截至29日20时许,浙江13支民兵应急救援分队共600多人赶到事发地执行救援任务。

28日17时45分,一阵紧急的电话声在丽水遂昌县人武部值班室响起,该县应急办请求派出民兵火速赶赴事发地救援。值班员立即将情况上传至丽水军分区、浙江省军区作战值班室。同时,电话通知该县民兵应急分队紧急集合。

驾小车、骑摩托,民兵们在雨瀑中与生命赛跑,不到40分钟,30名民兵从方圆8公里内集结到人武部。18时40分许,遂昌县人武部副部长朱亚东携带救援物赶赴现场。

“民兵应急分队火速集结,做好随时出动救援准备。”与此同时,从浙江省军区作战值班室下达的指令如流水般在银线上流转,抵达各军分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

此次滑坡导致事发地交通中断,塌方区域形成堰塞湖,有发生局部二次滑坡的危险,需工兵分队驰赴疏通。

接到任务后,某预备役工兵团启动指挥机,装载挖掘机、应急箱组,近百名官兵冒雨作业,夜幕中风驰电掣向事发点进发。

与此同时,金华军分区9O多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星夜奔驰赶到遂昌县北界支援救灾,金华军分区司令员程友敏一到现场,就带着民兵来到塌方前沿地段,指挥无人机连夜空中侦查,同步传回图像给指挥部。

多次出国救援的杭州公羊队,今年初纳进民兵分队。接到救援命令,分布浙江省各地的队员们同时携带装备向指挥地集合。交通阻塞就步行,雨水漫路就淌水。丽水市其他县市的5支民兵应急救援分队,携带救援装备,步行6公里奔赴事发地。

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9日14时,浙江省共有杭州市、温州市、湖州市、丽水市等4个市、13个县(区)受灾,受灾人口78.01万人,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20.41亿元人民币。(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