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第17号台风鲇鱼携风雨进入江西赣州

2016-09-29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宋贺):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01分,宋贺带您看新闻。9月28号交通运输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ETC实现全国联网一年以来,联网区域共建成ETC专用车道13291条,叫联网初期的2014年4月增长了近一倍,ETC用户数近4000万,较增长了近7倍;服务网点覆盖全部联网县(区);日均交易量800万笔,占高速公路通行量的28.65%。也就是说通过收费站的车辆,每四辆中至少有一辆用的是ETC。全国ETC联网实现了公路交通现代化管理方式的重大转变,有力地助推了公路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

我们继续来看,昨天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市民代表参观了冬奥会相关基础设施,京张高铁青龙桥站、八达岭长城站,今年4月,昨天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市民代表参观了冬奥会相关基础设施,京章高铁青龙桥八达岭长城站,今年4月,京张高铁开工建设,其中八达岭隧道长12.01公里,穿越八达岭长城核心区,国宝级文物众多,沿线还分布有居庸关长城、水关长城等国家级旅游景点。为了对沿线环境和文物进行保护,对建设方的施工要求非常严格,因为建设方采用了了“精准微爆破”技术,相当于一辆汽车经过,不会对文物产生破坏。在埋深只有4米的青龙桥车站,隧道则采用了“非爆破开挖”,约40米长的隧道挖掘完全依靠人工和机械推进,以此保护文物。京张高铁将打通北京西北部地区交通拥堵的三个重点环节,有望改善西北部地区的交通环境。

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今天启动,今年的国庆假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亿人次,今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汽车企业实行碳配额进行了较为明确的规定。

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我是宋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您将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修奇:11:04分,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冠文请他来介绍一下系京津冀地区个条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

路况观察员(冠文):今天是假期前的倒数第二个工作日,因此道路交通压力也是明确提升,先来关注北京,目前在西单北大街的北向南的方向,在西单商场以西的路段目前是有事故,因为事故的原因后方也是有一个压车的情况,提示大家多多留心。而环线方向目前的西三环六里桥到花园桥南向北车多,紫竹桥到花园桥,航天桥到新兴桥北新南也是断续车多的情况,另外在环线方向,北二环德胜门到雍和宫桥的西向东,雍和宫桥到西直门桥的东向西也是被多,在德外大街的北向南车行缓慢,雍和宫大街的东,以及东四北大街南边双向都是车辆排队的情况,那提示大家这一时段行车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那事故路段,目前在北京方面的东六环内环方向土桥都事故后方也是有着拥堵的情况,提示大家留心。继续关注一下天津城区,目前快速路方面,宾悦桥、中石油桥、包括(津一桥)向紫金桥还有(海金桥)向东河桥目前是东向西方向是车多缓行。另外在进步桥北向南方向也是排列了200米这样一个距离,另外在航天道红旗路向科研南路目前也是车多状态,另外提示大家在天津城区的一起事故路段,在气象台路河沿道由吴家窑大街是有一个人车事故,提示大家多多留心。继续来关注一下河北省高速公路的最新消息。目前刷新到的是在京台高速还有青银高速的银川方向,目前上一时段的施工道路当前也是恢复了正常通行,大家是可以放心通行的。提示大家刷新目前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247公里处在抚宁口附近,有一起追尾事故,事故是占据了右侧车道,而在北京方向个213公里处,过沪蓉服务区6公里有两辆小车和一辆大车的追尾事故也是占据了右侧车道,提示大家多多留心多多注意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冠文了解到的最新的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