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台风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

2016-09-3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樊科):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上午的11点01分,樊科带您看新闻。说到国庆和道路改造的影响,从30日首班开始,12个地铁站会陆续封站或停运,各次列车通过不停车。9月30号首班车起到10月5号的末班车止,地铁2号线的前门站全天封站。9月30号首班车起到另有通知指,1号线的王府井站、天安门东站和天安门西站三站采取封站措施。为了配合北苑路北延的最后300米道路建设,实现初北苑路北延工程通车,10月1号首次班车到10月7号的末班车止,13号线的立水桥至东直门停运,10月8号首班车起13号线才恢复运营。为了配合第十八届北京国际旅游节的开幕式活动,10月1号首班车起至当天的12点止,8号线的奥体中心站采取封站措施。各次列车通过不停车。

按照公安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拓展报警渠道,从1日开始北京市公安局的勤务指挥部设立的110互联网手机报警平台将会正式上线运行,平台首期开通了四个功能模块,我要报警,附近派出所、常见问题以及个人中心。北京市民在下载APP之后,先要进行实名认证注册,在我要报警的页面,输入警情描述、案发的时间、所在的位置,并可以同时最多选择9张照片和3段小视频来进行上传。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对案发时间进行调整。在特定的情况之下,北京110的民警还会根据警情状况来向报警人发起会话,来追问相关的警情。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目前天安门广场的敬献花篮仪式已经结束,临时的交通管制已经陆续解除,大家可以放心通行。全国高速公路的出行权威信息平台中国路网微信号上线试运行,关注中国路网微信号之后不仅可以第一时间来获得重大事件的交通管制信息,实时的路况查询以及ETC服务各省救援资费和救援电话等等,而且您还可以通过中国路网的微信号进入到高速广播的收听平台,开车在路上,将会更方便、更舒心。

主持人(修奇):假期前的最后一天上午的10点5分,我们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复兴门外大街的西向东从北蜂窝路到复兴门桥出现了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4公里;杏石口路的西向东从杏石口桥到四季青桥现在出现了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闵庄路的西向东从香山南路到北坞村路,现在也出现了1.6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宣武门西大街的西向东从天宁寺桥到宣武门内大街也是有1.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最后来关注一下杏石口路是在东向西的方向,从四季青桥到杏石口桥现在出现了接近2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立体路况,稍候为您播出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第一现场,浙江遂昌山体滑坡仍有23人失联,救援队抓紧黄金72小时救援时间,全力搜救失联群众,我们连线现场救援人员带来最新报道。第一进展,美国一辆火车脱轨,导致一死108伤,伤者中含一名中国公民。第一热议,公共场所的安检设备是否对人体有害呢?机场安检仪因为X射线辐射,四川多个机场和火车站备受质疑。第一观察,国庆黄金周期间,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京津冀仍会遭遇雾霾天气,环保部昨天对十一期间污染形势进行会商研判,并且对今冬污染防治措施进行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