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旅游接待人数1.08亿人次同比增长14.3%

2016-10-04 11:00-12:00 责编:袁如霞

00:00 00:00

主持人(番窠):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2分,(番窠)带您看新闻,国庆期间我国各地铁路的发送旅客数量纷纷爆表,创历史新高,在一连串的历史新高当中,高铁贡献了主要的力量,深圳市民张女士昨天一大早就坐上了从深圳到武汉的高铁,计划在未来的两天内访问兼旅游,然后5号回到深圳,张女士说,这样的选择在高铁开通之前是根本不可能的,在高铁开通之后,方便快捷的交通也让她更多的在节假日里出门度假,更让她对旅游度假可选择的范围也变得更多了,但是在高铁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烦恼,就比如说去往热门景区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每当小长假的时候,热门方向的高铁抢票难度现在是跟春节也没什么差别了。现在这个高铁对大家过解放事的改变是很明显的,不仅仅是满足了原来的出行需求也催生了新的需求,一些以前选择会呆在家里或者说就在城市周边来过节的朋友现在也会选择通过高铁来去更远的地方度假、旅游,这种便捷的方式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我们都知道,出去旅游就是吃一吃、喝一喝、玩一玩,可见这个“吃”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为了让大家可以吃得好、吃得健康,十一期间北京市食药监局就组织开展了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以及重点品种来进行突击检查,严防网络订餐不合格商户死灰复燃,一旦发现网络订餐平台对店铺不履行"亮证",无资质店铺下线义务的,将会被从严、从重处罚,针对之前消费者投诉百度、美团、饿了么三大网络平台的餐食不干净、不卫生、有异物等问题,经过这次的整治,三大网络订餐平台一共下线了一万多家店铺,许可证件总体的公示力也由原来的315期间的为零,提升到了98.8%。

好,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今天早上的凌晨4点40分左右,哈尔滨市海富第五大道小区的一个高层住宅发生了爆炸,目前是已经导致3人死亡,另外还有伤者送往医院治疗,据了解,这次爆炸可能是煤气引发。

昨天北京市属公园迎来了十一长假首次旅客高峰,排名前三的公园依次是颐和园、天坛公园和中山公园,为了方便游客,各公园扩容措施已经全部启动了,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在内的公园,共启动了45条线路。

好的,我是(番窠),感谢茅台集团贵宾用酒V3和V6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茅台集团联合99.6正在做促销,茅台集团贵宾用酒V3和V6买两箱赠一箱,买三箱赠两箱,同时加赠广角高清行车记录仪,您可以在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官方微信上来回复茅台两个字,来进行购买。茅台集团提醒各位司机朋友,请勿酒后驾车,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