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马修”影响美东地区 部分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6-10-05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勒比海10年来威力最强的飓风“马修”日前袭击牙买加及海地,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1人失踪。气象预报显示,“马修”可能循此途径扑向美国东部。佛罗里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或首先受到影响,两州已经计划疏散100万人。

美国迈阿密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马修”在沙费尔•辛浦森制飓风强度的分类上,一度以猛烈的5级构成重大威胁,目前已减弱为仍具危险性的4级飓风。这让它成为2007年飓风“菲利克斯”(Felix)以来,加勒比海最强的飓风。

4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的一个飓风预警显示,至当地时间6日,佛州部分地区将受到马修影响,遭遇狂风暴雨。“马修”将于7日离开佛州,继续北上,对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居民造成影响。

佛州州长史考特警告居民可能发生停电和人员疏散的情况。南卡罗莱纳州州长海莉也对一些沿海居民区下达了疏散令。尽管现在被疏散的人数还不确定,但该州紧急办公室官员称,总数可能超过100万。

佛州州长史考特3日下午表示:“由于‘马修’的威力和规模,我已经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南卡罗来纳州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麦克罗伊也表示该州的中部和东部的部分区域进入紧急状态。乔治亚州州长迪尔也宣布,该州沿海的13个县于5日进入紧急状态。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