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庆特别节目】十一黄金周旅游现象大盘点

2016-10-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宋贺: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2分,宋贺带您看新闻。国庆假期前4天京津冀地区的“霾伏”天气,影响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出行计划,昨天上午从京昆高速保定北口驶入石家庄方向,路面上行驶的车辆比平时少了很多,在满城服务区广场上停放着十多辆小车显得有些冷清。刚走下旅游大巴的旅游市民王小伟表示,从吉林长白山旅游回来,看到保定这样严重的污染天气,大好的心情一下子降到了谷底,大有从“吸氧机”变成了“雾霾过滤器”的感觉,心情非常压抑。昨天下午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持续的“霾伏”终于被吹散了,今天我们也能明显的感受到空气质量好转了很多,好好珍惜小长假最后三天没有“霾伏”的天气吧。

我们继续来看,昨天晚上历时5个多月的“2016中国·天津曲艺文化旅游嘉年华”在津湾大剧院以大型曲艺专场的形式落下帷幕。正值十一黄金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剧场听正宗的“名流茶馆”相声,现场座无虚席,欢笑声不断。此届曲艺文化旅游嘉年华是从5月4号启动到10月4号闭幕,历时5个多月。曲艺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有一部旅游文化的重磅作品推出,那就是历经三个月精心策划制作的天津首部有声旅行攻略——《印象天津有声笔记》。内容涵盖游在天津、玩转天津、赏艺天津、吃遍天津、旅宿天津、匠心天津六大版块,全面展现了天津作为旅游城市的深厚底蕴与无限魅力。本届嘉年华为游在天津的旅客提供了全方位的旅行指南,为天津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看一组新闻速递,今天北京将迎来一轮反京小高峰,多条省级高速从下午2点到3点起迎来返京车流,预计返京高峰车流持续到晚上7点左右,2016国庆假期过半,前4天全国共接待游客4.15亿人次,同比增长13.8%,累计旅游收入3397.5亿元,同比增长15.1%。

好的,我是宋贺,感谢茅台集团贵宾用酒V3和V6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茅台集团联合99.6正在做促销,茅台集团贵宾用酒V3和V6买两箱赠一箱,买三箱赠两箱,同时加赠广角高清行车记录仪,您可以在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官方微信上回复茅台两个字,进行购买。茅台集团提醒各位朋友请勿酒后开车,稍候您将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