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文明旅游:谈谈国庆假期旅途中的小事情

2016-10-0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樊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2分,樊柯带您看新闻。在今年国庆天安门广场迎来了约11万人看观看升旗仪式,北京环卫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垃圾数量是明显的减少了。而且还有游客和志愿者等自发的拾捡垃圾。但是,在另一些地方却出现了一些文明素质低下的行为。10月3号在八达岭长城景区,一对情侣不仅是对这个禁止刻画的指示牌,视若无睹,一边刻画还拍照片,面对其他游客的劝阻更是不理不睬。据了解,一年多以来,被媒体和网友爆出的不文明事件至少数十起,但是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当事人,大多却没有出现在旅游部门的黑名单当中,目前游客的何种行为会导致拉黑和受限,也没有详细的规定,自然也就影响这一制度的威慑力。

教育部近日发布了留学预警,提醒赴美留学的人员要注意美国ITT技术学院和旧金山湾区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预警显示美国教育部8月25号宣布,禁止ITT技术学院在招收新生,主要的原因是这个学校的经济状况窘迫,主要的收入是依靠申请联邦政府的贷款,同时学校的教学管理混乱,无法达到认证的标准。根据调查,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在办学的过程当中也存在着违规的行为,涉嫌超额收取国际学生的学费,蓄意隐瞒国际学生的数量。提前将国际学生赶出学校,甚至威胁、恐吓、辱骂中国学生等各类问题。为了避免留学人员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教育部也提醒赴美留学的人员和中介机构要关注以上信息,大家也要慎重申请到这所学校就读,留学这个中介机构也要停止代理这所学校的招生,以免自身的权益受到影响。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19号台风“艾利”于今天下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最强可达到台风级12到13级。作为上海世博会当中最后告别公众的外国展览馆,10月8号之后,“月亮船”沙特馆将会正式关闭。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11点05分,来继续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信息。来连线正在路网中心的路况信息观察员(庄园)请他来帮我们介绍一下,目前路面上的情况,庄园你好。

记者:刘康上午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首先先来看一下今天的天气,今天白天小雨转多云,冬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7摄氏度,夜间多云转晴,南风二三级转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是2摄氏度,白天城区会有小雨,雨天路滑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了。此外,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返京压力最突出的一天,交管部门预计,今天市区及高速路网的交通压力将会增大,提醒大家提前选择绕行路线,或者错风出行。如果是返京的话,最好选择在上午时段。明后天,也就是8号、9号,节后的两个工作日为周六、周日,尾号不限行,预计全天的交通压力将会大于正常工作日,早晚高峰将会尤为突出,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我们再来看河北方面的路况信息,京哈高速上北京方向139公里处目前是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的。大广高速广东方向1068公里处发生了一起单方冲撞护栏的事故。此外在京港澳高速上北京方向296公里,也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在路上的朋友提醒您小心避让。此外大广高速衡大段,北京-大名方向,这个路段在今天上午的10点40分,经高速交警管制,衡水南站枣强站,目前是双向禁止五轴以上火车上道的,提醒火车司机朋友们注意。同时,京沪高速的北京方向,已经在今天上午的10点半恢复正常通行了。这个路段在今天上午的10点,因青县站附近的179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车辆是缓慢通行的。好的,刘康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刘康:好的,非常感谢庄园,更多的路况信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会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的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