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超2500万人次

2016-10-09 10: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0月9日专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日期间重庆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531.79万人次,同比增长21.3%;实现旅游总收入81.69亿元,同比增长25.6%。

长江索道、云阳龙缸、武隆等传统景区国庆期间热度不减。国庆前提高票价的长江索道景区国庆期间游客依然爆棚。重庆索道公司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期间,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有游客来长江索道排队,等着长江索道早上7点半开始营运。数据显示,10月3日,长江索道单日客流量达到了1.8万人次,创下长江索道国庆假期单日客流量新高。

红色旅游、古镇旅游也同样火爆。国庆假日大量游客前往红色旅游景区旅游,歌乐山烈士陵园、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酉阳赵世炎故居和开州刘伯承元帅纪念馆游人如织,国庆长假前4天游客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88%、5.13%、36%和20.2%。在渝北龙兴古镇、铜梁安居古城、酉阳龚滩古镇、荣昌万灵古镇和长寿菩提古镇,各种民俗主题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此外,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重庆旅游投诉大幅下降,重庆市旅游局共收到旅游投诉36件,同比去年的118件下降69.5%。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