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启动II级响应防台风 所有船舶入防台锚地

2016-10-17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湛江10月17日电 (梁盛 张超)今年第21号台风“沙莉嘉”临近,17日18时,广东湛江海事局启动防抗热带气旋II级响应,要求所有船舶停止作业,离开码头按计划进入防台锚地。

据气象部门信息,17日17时,今年第21号台风“沙莉嘉”(台风级)中心位置在北纬17.8度,东经112.8度,也就是距离湛江东南方约48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沙莉嘉”将以15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18日白天在海南省琼海到三亚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目前,湛江港和雷州半岛东西部沿海、琼州海峡北岸各台风警报站升挂台风信号三号风球。当天凌晨5时,琼州海峡湛江-海南客运航线已全线停航。

据了解,在台风影响期间,湛江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将充分利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智慧海事系统密切关注锚地船舶动态,在应急救援力量方面,海事部门已经协调组织6条应急救助船和2架直升机部署在湛江港、琼州海峡以及雷州半岛东部海面,严阵以待。(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