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绵阳段一挂车追尾起火 当地消防成功处置

2016-10-20 21: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绵阳10月20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万剑)10月20日凌晨,位于京昆高速绵阳往广元方向1620KM+96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车相撞并发生火灾,急需救援。灾情发生后,绵阳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太平镇中队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凌晨0时50分,江油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和询问高速交警得知:一辆车牌为冀·A599XX的大货车追尾一辆车牌为陕D·551XX的货车,两辆大货车扭挤在一起严重变形,并发生燃烧,现场无人员被困。见此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是立即与现场交警设立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靠近;二是利用1号车双干线出两只水枪实施灭火;三是用4号大水罐车给1号车供水,并寻找水源确保灭火用水不间断。命令下达后,消防队员立即展开战斗。十多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1时11分左右,绵阳市梓潼专职消防队赶到现场增援,指挥员立即命令增援部队负责给1号车供水,并立即投入到战斗中。10分钟后,火势被彻底熄灭。凌晨2时左右,高速交警调集的大型吊车、挖掘机、拖车等到达现场并配合消防队员实施火场清理工作。凌晨7时许,火场清理完毕,道路随后恢复畅通。

目前,该起事故原因正在相关部门的调查处理中。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