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月第4次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2016-10-24 22: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24日电(记者张华迎)24日白天起,华北地区再次遭遇雾霾天气过程。24日下午,天津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三级黄色预警,这也是继2日、13日、18日之后,天津本月第4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据介绍,天津市的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分为四级,分别为四级蓝色、三级黄色、二级橙色、一级红色预警,一级红色为最高级别。其中“三级黄色预警”是指预测将发生连续3天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但不超过300,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或以上级别。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分析说,每年的10月份是华北地区冷暖气流交汇的时期,加上逆温、偏南风和空气湿度较大等气象条件的共同作用,都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根据《天津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在发布“三级黄色预警”后,天津市将采取排污工业企业限产减排、停止所有建筑等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中心城区及滨海新区核心区道路加强机扫作业等强制措施,以减少污染物排放。

健康专家提醒说,在雾霾天气里,建议公众外出活动时尽量戴上防霾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以及过敏性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气象部门表示,随着冷空气过境,预计从26日开始雾霾天气有望得以缓解。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