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周末防骗大讲堂 教你慧眼识骗

2016-10-2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樊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1分,樊柯带您看新闻。前两天江西乘客伪造火车票被拘5天,并且被列入不诚信黑名单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有所关注。昨天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又进一步明确,如果您伪造涂改和无票乘坐火车的话,您的行为将会被实名记录在铁路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当中。根据了解从铁路实名制购票实施之后,铁路部门就设立了铁路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对伪造、涂改或者伪造乘车减价凭证等不法乘车的行为将会被录入诚信管理系统。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将会交由公安部门来进行处理。

我们都知道借钱立字据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双方立好借据之后,不久这个字迹尽然会完全消失,11万元的借条转眼之间就成了白纸,浙江绍兴的阮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遇到这么离奇的事情。据了解阮先生之前借款给朋友10多万元,之后俩人见面汝某拿出了自带的笔写了一张借条,晚上阮先生才发现这个借条上的字迹是已经完全消失了,当他再一次去联系汝某时对方却拒绝重写借条。今日绍兴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工作人员表示,汝某当时使用的是一种特殊的消字笔,书写过的内容会在30分钟内自然消失,汝某的行为可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最终经过法庭的调查,他的行为已经涉嫌诈骗。为了预防这类骗局,大家在签订合同还有票据结算的过程当中最好是出据打印的合同,如果必须要手写,最好使用黑色的碳素笔,因为这个碳最稳定,必要时还可以加盖印章或者加按手印。

近日广东警方成功的摧毁了连续制毒贩毒的特大跨境毒品犯罪团伙,抓获十几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2000多千克。日本观光厅近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的第三季度,赴日本的中国游客,人均购物金额下降到了10.2万日元,业内人士认为,这足以表明中国游客的爆买时代已经落幕。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05分,我们来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孙禄。请她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

(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 路况观察员)孙禄:首先来关注一下北京,目前北京城区内交通指数4.2,是一个轻度拥堵的状态,目前平均时速在30公里每小时。来关注一下快速路的通行情况,目前在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到四环由南向北的方向,京承高速北土城东路到三环由北向南的方向,以及京沪高速五环到四环,由南向北的方向,目前以上三条路段的交通压力还是比较突出的,平均运行速度是不足20公里每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