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督促各地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2016-10-25 18: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环保部今日(10月25日)通报,受静稳、高湿及弱偏南风影响,今天到明天,京津冀中南部地区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天气,影响范围涉及邯郸-石家庄-保定一线。

环保部督查发现,部分钢铁、焦化企业违法排污问题突出。磁县裕泰焦化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在线监控弄虚作假,逃避检查。首钢迁安分公司焦化厂焦炉炉顶存在烟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此外,个别“土小”企业群环境问题突出。雄县龙湾镇道三村一带有20多家废塑料加工作坊,检查时有5家正在生产,废塑料在加工过程中无环保设施,黑烟无组织排放突出,且气味刺鼻,其他未生产企业院内堆存原料和产品。同时在该区域还发现多处焚烧塑料现象,污染严重。

环保部责成地方对上述问题进行查处整改。同时,将继续关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情况召开督察。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