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提高安全意识 谨防电信诈骗

2016-10-2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凌飞: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2分,(凌飞)带您看新闻。针对部分驾驶员违规使用灯光的情况,昨天四川成都交警进行了调查并对违规使用灯光的机动车进行了处罚,一个小时之内就有20辆车因为违规使用远光灯遭到处罚,与近光灯相比,远光可以照到更高更远的物体,对于夜间驾驶员的视线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一旦在错误的时间使用远光灯,不仅不会提高行车安全,反而会增加危险事故的发生几率,给他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夜晚会车时,远光灯可使对方司机的视觉上瞬间致盲,司机对速度和距离的感知力下降对宽度的判断力也下降,对于灯光的使用,法律有着明确的规定,总体来说在有路灯的城市道路禁止使用远光灯,在没有路灯且车辆较少的道路可以使用远光灯,但会车时必须变换成近光灯,滥用远光灯属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违法行为将罚款100元积1分,我们在这里也要提醒您,咱们夜间驾车要注意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让远光灯真正用于帮助我们提高行车安全。

中国驻冰岛大使馆领事部发布消息,一辆载有40余人的旅游大巴当地时间25号上午11时左右在冰岛西南部发生交通事故,车上一些乘客不同程度的受伤,伤者中有中国公民,车祸发生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以东方向的辛格瓦德拉湖附近,目前伤者已经全部被送往雷克雅未克的冰岛国家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伤者中有3人伤势较重。

下面来看一组新闻速递,昨天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申城首座无性别公厕建设已接近尾声,有望于11月下旬即世界厕所日投入试运营,厕所会安排专门人员管理,如果试运行情况良好,之后不排除24小时开放。当地时间25号西非国家冈比亚宣布退出国际刑事法院,并指控该法院侮辱有色人种。

好的,我是(凌飞),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5分,带您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合,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景合上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