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工地垃圾堆成“火焰山” 消防紧急处理

2016-10-28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漳州10月28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王文丽)10月27日15时许,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朝阳镇一处拆迁的旧冷冻厂工地突然冒起浓烟,烟柱直冲云霄。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人员在赶往火场途中,看到朝阳镇上方已是黑烟滚滚。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处为一处拆迁的旧冷冻厂,约足球场大小的场地上,到处堆放着冷库的保温材料和废钢废铁等建筑垃圾,泡沫保温材料燃烧后一度形成大量浓烟,并发出刺鼻气味,拆迁工地已被大火烧成一座黑烟滚滚的“火焰山”。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迅速展开行动,立即铺设水带,架设水枪阵地,全力打击火势,随着水枪的出水,火场瞬间腾起滚滚白烟。由于燃烧部位堆放大量的废旧铁件以及大量极易燃烧的保温材料,消防人员无法将水打入内部,只能将表面的明火浇灭,内部的保温材料还在不断阴燃。为彻底扑灭大火,消防人员一边在附近寻找水源,轮流给消防车加水,一边利用工地钩机扒开着火部位的阴燃物,以彻底扑灭余火。

直至19时左右,明火才被彻底扑灭。据参与扑救的消防官兵介绍,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近4个小时,用了将近50多吨水。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