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海一花甲老人落水陷泥潭 消防成功营救

2016-10-30 10: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漳州10月30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郑伟鸿)10月29日19时37分许,福建省漳州龙海市海澄镇锦江道埭新村水闸附近河道,有一人掉落河里,情况危急。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施救。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落水者是一名约60岁的老汉,全身赤裸,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情况十分危急。由于此处河道水位时常涨落,从河道到岸边河草尽处约20米遍地淤泥,稍不注意便可能陷入泥潭之中,给救援行动带来极大不便。根据现场情况,由两名官兵轻装上阵,携带救援绳、腰带、救生衣等物,匍匐在淤泥上,慢慢行至被困者身边,在岸上人员协同配合下,约15分钟后,成功将被困老人解救上岸,并找来棉被包裹住其身体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现场了解,老人可能精神有些问题,很早便一个人赤裸着站在岸边,不与人沟通。有群众路过发现老人的异常后,便报了警。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