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一民房发生火灾事故 消防成功处置

2016-10-30 18: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百色10月30日消息(通讯员高翔 冯现坤)2016年10月30日6时8分,百色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百色市右江区城北二路19号一民房发生火灾。右江中队接到报警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一个灭火救援编队(4辆消防车17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6点13分,右江中队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起火建筑为临时搭建的一层砖木结构居民房,可燃物较多,现场火光冲天,火势较大而且有向两边蔓延的趋势。经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现场无人员被困。

右江中队指挥员立即将参战官兵分成三个小组:供水组负责寻找附近水源做好现场供水准备;灭火进攻组寻找灭火通道架设水枪阵地出水灭火;警戒小组负责现场警戒及灭火器材的运送。为防止火势向周边民房蔓延,灭火进攻一组出两支水枪以开花水流的方式在着火地点两侧进行堵截。灭火进攻二组在着火地点出两支直流水枪对现场火势进行强力压制,形成围攻包夹态势进行灭火。由于现场过火面积较大,而且存放大量可燃物,砖木结构居民房成排连接,现场供水困难,易造成火烧连营,右江中队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增援。增援力量到场后,立即组织供水车辆向灭火进攻车辆进行供水。

6时30分,火势得到控制,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清理现场,防止出现复燃。

7时50分,火灾处置完毕,右江中队组织收捡器材归队执勤。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砖木结构,总建筑面积200平方米,高度3米,起火部位位于杂物房,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房梁木头、衣物、电器等。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