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铁罗湖站一老人不慎跌落路轨 热心乘客救一命

2016-11-01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铁10月31日发生婆婆坠轨事故。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蒋丽芸表示,收到市民张先生投诉,指31日早上9时许,见到一名婆婆于罗湖站下车时坠轨,张先生称当听到其他乘客呼救后,实时用身体阻挡列车车门关闭,并协助坠轨婆婆返回月台。  

据照片显示,当时婆婆躺在月台下的路轨旁,看似清醒,不少乘客在旁边打算协助。港铁发言人表示,事发时有乘客按动紧急制动,职员前往了解,发现婆婆跌入列车车厢与月台之间的空隙,职员实时协助婆婆返回月台,控制室当时同步按下紧急制动,以确保不会有列车进出车站,并通知警方及救护人员,协助婆婆送院。

港铁指,据婆婆同行亲友表示,婆婆“叉错脚”误踏空隙才跌下,当时表示手部痛楚,其后客户服务人员亦有再致电,了解婆婆最新情况及表示慰问。

蒋丽芸质疑,若非有市民刚巧目睹,或会造成人命伤亡,她认为事态严重,促港铁高层关注事件,并要求港铁尽快安装月台幕门、改善月台空隙问题,并应加派人手协助有需要人士上落车厢。

她亦希望车长行车时亦应多加留意,在开车前多加警觉,亦呼吁市民若见到有需要人士多加协助。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