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家电也有使用年限 购买使用需谨慎

2016-11-0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好,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2分,溟旭带您看新闻。由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今天始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国首部实施的网约车管理办法。《办法》在人车、网约车平台等多方面都做了具体的规定。比如说:网约车司机需要具有3年以上的驾驶经历;网约车车辆需要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网约车平台需要记录驾驶员、约车人在其平台服务发布的信息内容、用户注册信息、身份认证信息等数据并且备份。同时在价格方面,网约车平台应当合理的确定网约车运价实施明码标价,并向乘客提供相应的出租汽车发票。在此《办法》的基础上,各地又根据实际情况做了更严格细致的要求。以北京为例,其要求网约车驾驶员需要为北京市户籍,车辆是北京市号牌车辆。今天是《办法》实施的第一天,效果到底如何还有待检验。值得注意的是,《办法》中还指出,各地可以根据《办法》结合本地的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相比之下,一些城市的网约车政策则相对显得温和一些。杭州市在这次发布的实施细则当中就放宽了司机的准入条件,在原本意见稿当中取得杭州市户籍,或者在杭州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证》6个月以上的基础上,增加了或者可以在杭州市取得《浙江省临时居住证》12个月以上这一条件。与北上广相比,杭州的暂行办法可谓是门槛极低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制定也是考虑到杭州的实情,与北京、上海有大量本地司机不同,杭州80%以上的出租车司机都是河南、安徽、黑龙江等地过来的外省籍司机。专车司机情况也是十分类似,如果限定了籍贯要求,可能会出现人手短缺的情况。据了解,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已经开发了网约车综合服务监管系统,系统将计划于11月10号向社会提供服务。

好,最后来看一组新闻速递。近日,湖北武汉一名男子因吸烟将所乘坐的高铁逼停两分钟。警方表示,该男子将会被暂时限制购买动车车票。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11月15日12强赛,和卡塔尔比赛的25人名单,恒大郜林、郑智等七名球员入选。

好的,我是冥叙,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CNR中国交通广播”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看一下时间,来到11点05分,带您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和),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景和上午好。

观察员: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景和继续在路网中心为大家关注路况。我们先来关注北京方面,目前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在21公里处的天宫院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导致后方车辆行驶比较缓慢,而事故也正在处理当中,请各位小心慢行。同时,目前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双源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那么后方目前依旧是行驶比较缓慢的,也请大家注意提前绕行。在天津方面要提示您了,目前长深高速驶往唐山方向的1041公里处,也就是长深、京津、沪通至长深、唐城互通之间的交通事故已经处理完毕,现场的交通已经恢复正常通行,请您放心通行。而在河北方面要提示您,目前,黄石高速的黄华、石家庄方向,在今天上午的10点37分已经恢复正常通行,也请您放心通行。不过,目前邢临高速的山东方向,12-13公里处,因路面施工,现场只有一条车道可以通行。那为了缓解这一段的通行压力,邢台南站只打开了一条通道,也请您提前安排好您的出行计划。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景和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和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