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周开启升温模式最高25℃ 下周再迎降雨降温

2016-11-03 09:0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0月31日起,重庆气温止跌回升,预计升温将持续至本周末,全市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5℃。不过下周一开始,重庆将出现新一轮降温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10月25日开始,重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随着气温不断走低,28日重庆城口飘下了今秋以来的第一场雪。30日,武隆、秀山、酉阳、彭水、黔江等14个区县的最高气温纷纷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酉阳最低为8.8℃。

由于气温猛跌,不少重庆网友纷纷吐槽,半夜被冻醒不得不爬起来换厚被子、在家的居家服也换成了冬季珊瑚绒睡衣,只能烤火取暖。

好在从本周开始,气温回升,周一全市最高气温普遍达到14-18℃,周二全市大部地区气温进一步小幅微升至15-19℃。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升温的势头将持续至本周末,全市最高气温将达到25℃或以上,主城最高气温也将达到22℃。不过从下周一开始(11月7日),重庆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温降雨天气,最高气温将重回“1”字头,寒冷“冬季”将再度席卷全市各地。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重庆天气较好,适宜出游,有条件的市民可多安排一些户外活动。不过由于下一周将再度迎来降温降雨天气,没准备好冬装的朋友,抓紧机会及时添置。(记者吴琦)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