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牛肉面馆烟道起火 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2016-11-03 20: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火灾扑救现场

火灾扑救现场

 

应急网银川11月3日消息(通讯员郝瑞)11月3日下午17时14分,银川市兴庆区南门广场新运巷一牛肉面馆的油烟管道突然着火,很快就烟雾弥漫。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新华中队、满春中队、特勤二中队共10辆消防车、50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现场烟雾较大,经询问知情人和实地侦查得知,火场内无人员被困。消防官兵立即铺设水带展开灭火救援。一组消防官兵从一楼进入餐馆后厨对火势进行压制,阻止火势蔓延;另一组迅速上到五楼楼顶,利用消火栓从烟道进行打水。17时30分,大火被扑灭。经现场检查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因烟道油垢长时间未清理而引发的火灾,银川市已发生过多起。消防部门提醒:各餐饮企业最好每个季度都能彻底清洗一次烟道,及时对烟道内的油垢进行清除。同时,应在厨房配备灭火器和灭火毯等设备,确保在发生火情时,第一时间有效扑救初起火灾,避免灾情扩大。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