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深圳在建高楼突发火灾 高楼起火应该如何逃生?

2016-11-0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宋贺):《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的11点02分,宋贺带您看新闻。自2015年起,北京实行提前报废老旧机动车,车均补助八千元的政策。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该政策将于年底到期,这也意味着年底前报废的老旧机动车仍然可以获得政府补助,逾期将不再发放。车主申请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截止日期为明年的1月31号。今年前十个月,北京市累计淘汰高排放老旧车辆34万辆。下一步国一、国二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将成为治理重点。根据目前北京市实施的北京市进一步促进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对提前报废老旧机动车的车主可以给予车辆八千元补助。具体的说,如果车主提前报废一辆十年的小客车可以获得政府补助八千元,提前报废一辆十年的大型客车可以获得补助1.95万元;不过,这项政策仅适用于2015年1月1号到2016年12月31号期间报废的老旧机动车。从明年开始,车主将不会得到任何补助。另外车主申请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31号。我们继续来看“双十一”网购促销活动即将到来,为了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昨天下午,北京市工商局召集京东、天猫、国美在线、亚马逊等11家主要电商平台就“双十一”活动期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商品质量促销广告发布等进行行政指导,要求各电商平台积极履行职责,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做好相关工作应急预案。在电商平台购物的时候,不少消费者选择的是平台上的第三方商家。一旦商品出现问题,对第三方经营者的投诉很难快速解决,让人头疼。对此,北京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明确表示,电商平台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第一责任人要求电商平台承担首问责任,严格落实赔偿先付制度,尤其是对于第三方经营者的投诉,要运用先行赔付机制,快速来解决。好,最后来关注一下天气,北京市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渐多云,有轻度的霾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5度,夜间晴渐多云,有轻度到中度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两度。霾和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当中,今明两天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请大家注意防范。好的,我是宋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您将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5分。带您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和)请他来介绍一下这个时段,京津冀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景和上午好。

观察员:我是景和,那我们首先来关注路况。目前在北京方面现在东六环的内环由北向南的方向,马驹桥这段车流量是比较大的,同时目前受到检查站查车的影响,京哈高速的进京方向一段也是车流压力比较集中,请各位注意行车安全。接下来我们来关注天津方面,目前因雾大的持续影响京沪高速的九宣闸站出口,荣乌高速的津冀站出口,津沧高速处津静站之外的其余各站入口,还有津保高速全线依然处于入口封闭的状态。我们也提醒各位最好提前安排好您的出行计划。在河北方面,目前青银高速的银川方向,保阜高速的保定方向都已经恢复正常通行,也请您放心通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景和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和的介绍,再见。第一热议,深圳在建高楼突发火灾,135人被疏散转移。高楼起火到底该如何逃生呢?第一调查,司机资助加油突然着火,原来是静电惹的祸。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怎样来避免静电引发的危险?第一观察,充电宝爆炸频繁发生安全问题引人担忧,生活当中从来就离不开的手机充电宝想说爱你还真是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