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学生确诊手足口病 北京一小学整班停课

2016-11-04 03:53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武红利实习记者韩雪妍)11月3日,传媒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6班7名学生被确诊手足口病。校方一老师说,目前该班已停课。朝阳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学校报告,要求发病学生所在班级停课,全校进行消毒。

3日上午,传媒大学附小三年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说,2日中午,班中一学生手上出现疱疹,请假回家。起初家长以为是普通感冒,后经确诊为手足口病,随后陆续有家长在群内分享孩子确诊为手足口病的病例报告,引发家长担心。该家长表示,在校方未公布疫情前,她就已经为孩子请假,“我带着孩子做了检查,所幸还没感染。”3日上午,她接到校方发出的班级停课通知。

3日下午,该小学德育负责人程老师称,上午校方接到该班7名学生患手足口病的报告,其中4人提供了确诊病例。目前,已安排该班停课。校方已经将疫情按程序上报给三间房乡卫生保健科,相关工作人员已到校指导具体工作。

3日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传媒大学附属小学中部校区,适逢放学时间,多名小学生戴着口罩离开校园。该校教研负责人康主任介绍,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在中部校区上课。发生疫情的三年级6班共30名学生,从前天开始陆续有学生出现手足口症状并确诊,目前该班级已经停课。该班老师将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同步授课及指导,并在家长微信群中发布作业及通知。其余班级目前仍在正常开展教学工作。康主任表示,出现该疫情后,学校正对各个教室及校内所有角落进行卫生消毒及通风处理,并会加大晨检、午检力度,监督学生洗手及其他卫生细节。

3日下午,朝阳区疾控中心流行病与地方病控制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疾控中心已了解到相关情况,三间房乡卫生保健科已紧急要求发病学生所在的班级停课。该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北京市的相关规定,如果一周之内同一班级出现手足口病病例大于等于两例,就达到了疫情的标准,建议停课10天。如果班级内达到10例,这就达到了暴发疫情的标准,则校方必须马上向疾控中心报告。孩子被诊断为手足口病后,需要居家隔离两周,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没有症状后,开具复课证明,才可以回校上课。

责编:袁如霞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