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迎今秋首场暴雪 新疆局部气温降12℃以上

2016-11-05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5日电 (记者 孙亭文)一场秋雨一场寒,自4日傍晚开始至5日,乌鲁木齐迎来今年下半年首场大雨转暴雪。然而,因大雨持续时间长、量大,此间民众并未在城区看到白雪皑皑的美景。

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获悉,截至5日8时,乌鲁木齐降雪量8厘米,11时许达到10厘米,达到暴雪标准。昨日降温的乌鲁木齐经历了一小时内降温幅度达10℃。

据悉,乌鲁木齐市气象台4日傍晚先后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表示,这是乌鲁木齐今秋首个暴雪预警。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降雪正在减弱的乌鲁木齐的气温一路走低,预计5日白天至夜间城区小雪转晴,气温-6℃至1℃,南山山区气温-14℃至-5℃。  

据悉,这场较强冷空气大范围影响新疆。自4日至5日,新疆各级气象部门连发50多个寒潮、大风、道路结冰预警。

新疆北部的大部气温将继续下降,甚至局地的气温将狂降12℃以上。记者注意到,位于新疆北部的主要城市以及东疆的哈密的最低气温均降至零下,阿勒泰的零下8℃居首。南疆的主要城市最低气温降至或者接近冰点。

目前,新疆气象台发布的寒潮蓝色、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暴雪蓝色预警仍在持续。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