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消防大队积极开展“消防萌宝”大比拼活动宣传

2016-11-05 15:18 来源:千龙网

中国网四川南充11月4日讯(何朝雄 母蓉)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关注消防安全的兴趣,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为目的,营造“119”消防日浓厚的宣传氛围,11月3日,仪陇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发动学生家长参与首届“消防萌宝”大比拼活动,呼吁辖区群众关注儿童消防知识。

“小朋友们,知道11月9号是什么日子么?”“消防日。”“对,小朋友们真聪明,过几天就是消防日了,消防员叔叔组织了一个好玩的游戏,我们邀请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好不好呀……”为了让小朋友激发起对消防的兴趣,消防讲解员用答题互动的方式,向小朋友简单介绍了“消防萌宝”活动参与方式,并发放了宣传单,嘱咐小朋友带回家邀请家长参与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一切为了孩子,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主题,以家庭、社区消防安全教育为背景,市民可在微信公众号搜索“南充消防”或者微信扫描“南充消防”二维码进行关注后,按指示参与萌宝活动,用含有消防元素的照片、文字记录参赛宝宝的最萌一刻,让整个家庭体验消防安全教育的乐趣,并开展网络投票和评选。

据了解,“消防萌宝”活动旨在鼓励小朋友通过照片反映生活中对消防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的感悟,培养对消防安全的关注,从小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丰富校园安全文化,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进行评选,并接受社会监督。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