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举行2016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6-11-05 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4日上午,南阳市在新华城市广场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景然、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仪、市公安局副局长勾志强、市消防支队政委雷智勇、支队长朱二海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城区街道办、社区负责人,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和新闻记者、社会群众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勾志强副局长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南阳市2016年度“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市人大常委会赵景然副主任就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赵景然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公共消防安全是极其重要的民生问题,涉及千家万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关键在预防,重点在宣传,根本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秋冬季节防火特点,突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发动,充分运用一切手段,大张旗鼓地开展重服务、接地气、讲实效的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工作格局。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市民观看了高层建筑大型灭火疏散演练、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搜救犬技能表演等。消防宣传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及购买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南阳市消防艺术团为群众带来了内容丰富的消防文艺演出,将整场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据了解,宣传月期间,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将组织开展逃生疏散演练、社区消防服务、消防队站开放、消防安全大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激发群众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积极性,增强社会预防和抗御火灾的能力。(生俊东 王志博)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