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草帘加工厂发生火灾 1千吨稻草被烧毁

2016-11-06 13: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起火

图为火灾现场

消防官兵在奋力灭火

30余名消防官兵连续作战近10个小时将大火扑灭。

应急网银川11月6日消息(通讯员郝瑞)11月05日下午17时许,位于银川市永宁县李俊镇古光村八队的一家草帘加工厂草垛发生火灾,大约1000吨的稻草起火燃烧。接到报警后,银川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永宁中队赶赴现场处置,随后增派双渠中队、特勤三中队赶赴现场增援灭火。30余名消防官兵连续作战近10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火势正在猛烈燃烧,现场浓烟较大。指挥员立即命令参战官兵分成多个小组对火势进行控制,阻止火势向未燃着的堆垛蔓延。由于起火的草料堆垛较大,且当中阴燃部位较多,消防官兵无法彻底将余火扑灭。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协调当地政府调来3台挖掘机,将起火的草垛推开,消防官兵用水枪逐一清理余火。次日凌晨3时许,现场所有余火全部被清理完毕。

据草帘厂负责人杨先生介绍,该厂生产的是用于蔬菜大棚等保温的草帘,起火时还在加工。发现着火后,由于没有消防器材,只能看着火越烧越大。这次大火将约1000吨的稻草原料“吞噬”,还有两台草帘编织机也被烧毁。

目前,起火原因和火灾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