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召回一款中国产溜溜球 或造成儿童窒息

2016-11-08 07: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陈坚)溜溜球是小朋友非常喜欢的玩具,但不合格的产品却容易造成窒息。记者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加拿大卫生部和Bazaar & Novelty公司联合宣布对一款中国产溜溜球实施自愿性召回。

据介绍,此次召回的产品为软塑料的章鱼款溜溜球,带可拉伸的塑料手环和线绳,线绳可拉伸500多毫米,容易紧紧缠绕在儿童的颈部。由于塑料线绳的粘性,儿童自己很难拆除,会导致勒颈或窒息的危险。

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上述召回产品并避免儿童接触,割断线绳并妥善处理。

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玩具检验专家陈芹指出,儿童玩耍带绳玩具时,绳子很容易缠在手指或脖子上,时间长了轻则造成指端缺血坏死,重则能引起窒息。因此在选择带绳玩具时,绳子长度不能超过儿童的颈部周长;年龄小的孩子最好不要玩这类带绳玩具。

陈芹提醒,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儿童子玩,除了带绳玩具,一些尖锐锋利的玩具,无论是塑料还是金属,都易割破孩子皮肤,造成外伤;带有小零件的玩具,如果没有固定好,不小心吞到肚子里或吸入鼻子,也容易引发意外;各种各样的氢气球,虽然造型可爱,但容易起火或爆炸,对儿童造成伤害。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