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多地大幅降温

2016-11-0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好,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2分,溟旭带您看新闻。近日一条消息牵动着不少民办学校举办者和家长,还有学生们的心,从2017年的9月1号开始,义务教育阶段或将会成为盈利性民办学校的禁区。昨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修改之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增加了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盈利性、民办学校的内容,盈利性质的民办学校将不再享受到政府在拨地税收等政策上给予的优惠待遇。对此一些人担心,政策落实之后,盈利性的民办、小学或者是初中是不是就没有了,修改之后的民办学校会不会调高学费呢,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已经审批设立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中,没有一所是盈利性的。因此不存在法律实施之后会有一大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被强制退出的问题。而学费的高低要更多的取决于办学成本、质量和入学竞争,但不会对学费的水平产生直接影响。因此家长朋友们不需要太过担心。

对民办营利中小学校的限制,是为了让义务教育更公平。而让科研人员和高校教师走出研究院和博雅塔是为了让知识更普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实施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指出,允许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的兼职兼薪,包括允许科研人员从事兼职工作,获得合法收入和允许高校教师从事多点教学获得合法收入。

据了解,这意见适用于国家设立的科研机构,高校和国有独资企业其他单位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可以参照本意见精神,结合实际需求,制定具体的收入分配办法。

好,来看一组新闻速递。昨天,北京海淀区田村山南路润都市场正式关停。据了解,这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达到9000多平方米,疏解人员700多人。届时该地将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满足周边居民的体育健身需求。

位于左安门西街的北京游乐园重新开放,暂时没有时间表。东城区区长李先忠年初曾经表示,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将北京游乐园变身为体育公园,并且免费向社会开放。

11月8号,也就是今天是中国记者节,记者节、护士节、教师节是我国仅有的3个行业性节日之一,向所有的新闻工作者致敬。

好的,我是(溟旭),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下载蜻蜓FM,搜索中国交通广播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