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已发生火灾超万起 直接财产损失逾2亿元

2016-11-09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9日电(沈钊)广东省今年以来共发生火灾11041起,死亡人数81人,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达22300万元人民币。

9日,广东省2016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广州启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作出上述通报。

启动仪式现场,广东省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了在广州东塔的消防演练,通过“水陆空”三路并进的救援模式进行“灭火救人”。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在高达530米的东塔主塔楼顶楼上空,消防直升机对被困人员实施悬梯救援,这也是广东省首次在消防演练中尝试在如此之高的建筑顶楼实施救人。

此外,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籍奥运冠军张雁全、张洁雯受聘成为广东省消防宣传大使,并宣读了倡议书,倡导民众自觉维护消防安全、掌握逃生自救技能。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通报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以来广东省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及财产损失分别下降7.9%、12.9%和12.2%。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