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暴雪蓝色预警:新疆等地将会迎来大到暴雪

2016-11-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樊柯):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2分,樊柯带您看新闻。嫌犯变和尚,这事您听说过吗?昨天,浙江温州苍南县警方将潜逃了22年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而53岁的朱某此时已经是一间寺庙里的住持。1994年在河南务工的朱某等4人对女子陈某实施了抢劫,抢走现金6.9万元,以及金戒指和金项链等等,并且杀害陈某未遂。案发之后有3人被警方抓获,分别判处死刑、死缓和无期徒刑,而朱某却一直没有踪迹。几年下来,这不民警终于有了消息,了解到朱某曾经逃到了福州化名苏某,在一家寺庙里当和尚。而且还是在几家寺庙里面来回换。昨天警方将朱某抓获,照片当中的朱某光头穿着一身僧衣,俨然是已经变成了一个和尚的样子。这些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逸,还真是什么办法都能想到。不过你以为变成和尚,就能逃过警方的法眼吗?还是是尽早主动投案,争取从宽处罚。

我们常说,别白日做梦了,别想着天上会掉馅饼。但是43岁的成都收废品大爷汪先生,却遇上了从天而降的一摞钱。11月6日上午,王先生在一户农家收来了两个旧的电饭煲,晚上才发现有一个电饭煲里居然藏着厚厚的一摞人民币。他说自己还没见过这么多现金摞在一起的样子。于是汪先生就赶紧报了警,在警方的帮助之下,连夜找到了失主。原来是一个72岁的老奶奶,把积攒多年的养老钱藏在了旧的电饭煲里。不知情的儿媳妇却把这个旧的电饭煲当成了废品。所以说这藏钱可得藏好了,真要是丢了,损失可就大了。不过真应该为汪先生来点个赞。我们知道啊,收一斤废品可以赚一毛钱,如果说这些钱换做他收废品的话,可要忙活近两年。

好,再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民政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目前我国16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有9.02万人,较此前推算减少了5千万。据教育部昨天消息,去年我国教育经费总投入是36129.19亿元,较上一年增长了10.13。国家财政性的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续4年超过4%。

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6分,带您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和),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景和上午好。

观察员: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那景和继续为大家关注路况。我们先来关注北京方面,目前可以看到,要提示您了,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双桥至高碑店桥的这一路段,交通已经恢复正常通行,请您放心通行。同时目前东六环的内环由北向南的方向,徐辛庄至潞阳桥这一段车流压力是比较集中的,请各位最好注意行车安全了。那么同时在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的方向,顺义南环这一段,车流量是很大的。请各位在路上的朋友们耐心等候,按序通行。我们接着来关注天津方面,目前天津市境内的高速都在正常开启,那海滨高速的永定新河站入口,长深高速的宁河站出口,有长距离的压车情况,也请您注意了。最后我们来关注河北方面,保阜高速的保定山西方向,在今天上午的10点45分,已经恢复正常通行。不过,目前荣乌高速的保津段天津方向因与大广高速互通附近的829公里处发生了交通事故,那现在车辆行驶是比较缓慢的,也提醒您注意避让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景和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和的介绍,再见。第一热议,“双11”剁手抢购,钓鱼网站不可不防,警惕网络诈骗,当心贪小便宜吃大亏。第一观察,假装孩子家长,8岁男孩险些被当街抱走。犯罪分子拐骗孩子常用的招数有哪些?孩子又该如何自我保护?第一调查,谎称海外直邮,实则钓鱼行骗。手续简单,但是维权却特别特别的难,我们到底该如何来避免朋友圈微商代购的陷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