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华安县两挂车相撞致2人受伤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6-11-12 19: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漳州11月12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李雅婷)11月12日16时31分许,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国道华安往漳州隧道上坡处,两辆挂车发生相撞并造成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华安县消防大队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时发现,一辆红色挂车与一辆蓝色挂车相撞,两名驾驶员均被困,两辆挂车的玻璃、零件等散落一地。挂车的车头由于遭受剧烈撞击,驾驶室严重变形,两名驾驶员被凹陷进去的驾驶室困住,无法脱身。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等器材对蓝色挂车的驾驶室进行破拆,并在15分钟后成功救出第一名被困人员。随后,消防官兵开始对红色大挂车进行破拆。由于该车车头左侧停有一辆轿车,救援空间狭小,消防官兵只能将轿车抬到一旁,以扩大救援空间。经过10余分钟的努力,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救出,并被移交给现场的120医务人员进行处置。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