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首都出现罢工 呼吁确保食品安全

2016-11-13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13日电(记者张晨翼)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激进派别13日在加德满都组织罢工。据悉,此次罢工的主要目的是要求确保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尼泊尔民众。由于水质不佳等因素,该国的食品安全常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在尼泊尔,周日基本上是工作日。但中新社记者看到,当日早晨,加德满都的一些学校、商店等机构大门紧闭。主要街道上已见不到往日川流不息的车流。由于事先通知,公务车辆尽量避免上路;诸多私家车也停靠在路边或者泊位上;而往日堪称加德满都一大景观的摩托车大军,在当日早晨则变成了“散兵游勇”。不过,三轮公交车依旧在运营。

与车流稀疏成对比的是安保力量的急剧增多。总统府、总理府以及市中心、交通要道等区域周边的安保点比往日要密。大批安保车也在主干道路上巡逻。受益于此,著名商业区泰米尔区的商家基本处于正常营业状态。

有报道指,警方当日在加德满都的不同地区共拘捕逾70名与罢工有关的人员。

12日晚,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发出通知,提醒在尼华人外出务必注意安全。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