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生强震全国均有震感 记者亲历惊魂一刻

2016-11-13 21:5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4日0点5分左右,新西兰发生震感强烈的地震。据当地机构发布的信息,地震发生在南岛基督城以北的汉默温泉东南20公里,地震震级6.6级,深度16公里,整个北坎特伯雷地区基督城、惠灵顿、塔拉纳基、哈密尔顿和奥克兰均有明显感觉。

文图由新西兰信号记者王浩提供

 

文图由新西兰信号记者王浩提供

 

  在基督城的Upper Riccarton地区,新西兰信报记者正坐在床上看电脑,地震突然来袭,没有像之前地底传来轰隆隆的声音,而是毫无任何声响和征兆,然后房子像大海里的大船摇晃着,持续摇晃,长达三四分钟。房屋内的垂挂的百叶窗如风吹一样;所有半关的房门都开开合合……记者本人感觉很受惊吓,因为一直捏紧拳手紧张等待地震停止,但一直在摇晃……

 

  记者表示,这次地震比2010年夜间的地震持续时间长,在地震之后又发生了多次余震。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新西兰时间14日0:58),自第一次地震之后的12点05分之后,大的余震分别有5.7级,3.8级,5.6级,5.0级,6.1级,5.3级,5。6级,4.0级。

 

文图由新西兰信号记者王浩提供

 

文图由新西兰信号记者王浩提供

 

  据基督城警方发言人说,暂时没有任何关于基督城的损失的电话。但警方在邮件发布中表示,地震影响了紧急电话111的服务,111目前无法工作。

 

  圣约翰急救机构说,他们没有人员受伤的地震的报告。“我们正在监测情况,但在目前阶段,我们没有启动我们的紧急行动中心”,他们说。

 

  新西兰民防重申,“我们鼓励大家检查他们的邻居,家人和朋友,特别是那些独居或身体虚弱的人。

 

  “准备好你的应急包,火炬和其他应急用品也很重要。”

  “注意收听电台广播以了解最新情况。尽量不要占用重要电话线。”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