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低头族遭遇碰瓷 诈骗再出新招

2016-11-1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凌飞:上午11点02分,凌飞带您看新闻,为了争取早日达到大气十条2017年减排目标,河北在全国首次下达一号大气防治污染调度令,11月12号河北、唐山、沧州紧急启动单双号限行。为此,唐山市电子警察系统已经做了升级,能够有效地抓拍单双号违规进行的车辆。在唐山、沧州单双号限行之前,河北已有廊坊、石家庄、保定、邢台、衡水这五个城市实施了机动车限行措施。其中,石家庄、廊坊、邢台每天限两个号,保定从11月11号到12月31号期间单双号限行,衡水也对部分重型货车等车辆启动限行。截至目前,河北采取机动车限行城市已过半。调度令不仅对车辆限行提出了严格要求,对水泥、铸造、钢铁、火电、焦化等重点行业,要求大部分企业在采暖季错错峰停产。目前,河北各地已将调度令内容紧急落实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中,对调度令的落实情况也将被纳入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政绩考核。

11月14号要到了,天文迷们有点开心,因为这一天将会迎来21世纪至今最接近地球的满月,大家抬头就可以看到超级月亮。这次的超级月亮是一九四八年以来月球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月亮看起来会比平时大14%到15%,亮度强20%到30%。根据测算,本次满月将出现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月14号的13时52分,也就是北京时间的21时52分。最佳观测时机是在月亮刚升起或块落下时,尤其当月亮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候,有地球上的房屋和树木作为对比,更能看出超级月亮的超级之处。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测算,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人们恐怕要等到2034年的11月25号,才能看到月球再次距离地球这么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