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城区雾霾现象较严重 28个现场被责令停工

2016-11-14 08:5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黄健源)刚过去的周末,佛山又出现了雾霾天气。记者13日从佛山市环保局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佛山出现空气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自11月9日开始,佛山市委督查室牵头组织市环保局、住建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国土规划局每日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管控各类污染源。对工作不到位、不积极、推诿的单位及个人将严格追责,涉及失职渎职的,将线索移交纪检部门处理。

开展大气污染精准防治

据介绍,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秋冬季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书记鲁毅密切关注空气质量,要求各区、各部门按照既定方案狠抓落实。12日,面对快速发展的污染形势,佛山市环委办于当天22时启动了对重点区域的精准防控工作。

12日晚,佛山市环委办副主任杨永泰于23时召集市环保局相关人员部署研究,组成5个督查组连夜奔赴5区进行现场有关督查,共发现企业和工地等问题30个,对问题较严重的6个现场办公责令立即停工,其他24个要求立行立改。

13日,针对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佛山近24小时空气质量升为中度污染、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的情况,佛山市环委办加大督查力度,组织8个督查组全天候赴5区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截至13日13时,共督查污染源52个,对督查发现的28个问题现场责令立即停工。

佛山市扬尘污染防治合格率仅64%

据悉,佛山市环委办将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以点及面,推动工作的全面落实。对工作不到位、不积极、推诿的单位及个人将严格追责,涉及失职渎职的,将线索移交纪检部门处理。

截至11月12日,专项督查组共检查工地75个、道路8条,机动车路检点1个,发现问题污染源30个、露天焚烧1处,均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30个问题中,27个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佛山全市工地扬尘污染防控落实平均合格率仅64%,其中,南海区检查的28个工地中仅16个按要求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合格率不到60%。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