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小货车追尾油罐车致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6-11-14 14: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漳州11月14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王文丽)11月14日7时30分许,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迎宾路云洞岩路段有一辆小货车追尾油罐车,事故造成小货车副驾驶室一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龙文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为闽D·R5050的白色小货车撞上一辆油罐车的尾部,导致过往车辆排成了长龙,造成了交通堵塞。经过现场侦查,油罐车无破裂漏油现象,小货车的车头被挤压得严重变形,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小货车副驾驶室人员下半身被卡在严重变形的车头与座位之间,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一方面做好警戒工作,引导过往车辆行进,同时展开救援;一边不断安抚被困者以稳定其情绪,利用液压扩张器、撬杠等救援工具破拆车门,车门被打开后,又对变形的车头进行扩张。20分钟后,卡住小货车副驾驶的部位被成功扩开,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据了解,由于油罐车突然急刹车,小货车车速较快且保持车距不够而造成此次追尾事故。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时应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行车距离,同时不要超速行驶。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