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中国游客滞留新西兰震区 当地使领馆全力救助

2016-11-15 08: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11月14日凌晨,新西兰南岛发生8.0级地震,并且引发海啸,地震刷新了该区域最大地震记录。据新西兰官方确认,已经有至少两人在地震当中丧生。

截至14日晚,通过多方努力,中国驻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已经在发生强烈地震的新西兰小镇凯伊库拉找到了21名被困的中国游客,第一批6名游客已经成功转移得到了妥善安置。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副总领事李昕在15日凌晨向新闻纵横值班编辑田园介绍了有关中国游客救援的最新情况。

李昕介绍,大概有110到120个中国游客,到现在为止可能还剩不到30个人在这,剩下的80、90人已经都被转移走了,其他人都已经回到基督城,回到克赖斯特彻奇,大部分人没有受伤,只有极个别受轻伤,问题不大。转移到基督城以后,如果非常有需要,可以安排当天晚上食宿,绝大部分游客都有自己的安排,他们到了基督城以后,就自由活动了。

李昕还介绍了新西兰地震的最新情况,凯库拉作为震中心之一,14日下午又有6级以上余震,旁边有山发生塌方,14日晚上又发生5级左右余震,而15日早上到现在,可能有若干次比较小的余震。凯库拉大概有外国游客1000人,14日可能转移掉100到200人左右,15日还剩700到800人,他们都在下面的收容中心排队注册,新西兰政府15日启动对他们的撤离计划。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