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两岁小孩手指被卡轿车门缝 消防紧急救援

2016-11-15 13: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5日讯(许健 记者 梁鹏)15日上午,成都市华阳海棠府河花园小区地下车库内,一名两岁左右小孩的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在关门时不慎被车门卡住,家人尝试多种方式取出未果后,小孩母亲拨打了119电话求助。经过天府新区消防队员5分钟的细心处理,小孩的左手终于摆脱束缚。

15日上午8时许,天府新区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紧紧地被车门卡住无法动弹,并出现肿胀现象。尽管母亲在旁一直安慰,小家伙仍因痛苦不堪,放声大哭。为尽快将小男孩的手指从门缝中安全解救出来,消防队员在对车门结构进行了解后,对小孩做好安全防护,防止发生二次伤害,同时利用手动破拆工具对车门门缝进行扩张。经过消防队员近5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孩的左手终于摆脱束缚。

天府新区消防提醒,小孩生性好动,好奇心强,容易做出危险的动作,造成伤害。家长应该加强监护,细心照料,防止发生意外。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