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挂车起火 消防成功扑救

2016-11-15 17: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漳州11月15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林清德)11月15日14时36分许,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角江路联盛纸业路段,一辆大货车车头着火。接到调动指令后,角美消防中队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闽D牌照的挂车停在路边,车头着火,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已经有蔓延到后面车箱的危险,左侧油箱同时受到威胁。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部署作战命令:一组警戒组对事故现场做好警戒工作,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二组灭火组单杆线出一把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灭火。经过5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人员继续对车辆着火部位及油箱进行冷却,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整理器材归队。

据了解:当时车辆从厦门开往漳州,车内无货物,途经该路段时,司机从后视镜发现车体冒大量浓烟,便立即停车查看,这时突然从车底冒出大火,由于火势较大,司机手提灭火器不敢贸然向前扑救,后立即报警求助。

漳州消防温馨提醒:如果发生车辆自燃火势较大后,切不可贸然靠近自行灭火,应立即报警求助。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