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雾霾天?

2016-11-16 11: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近日,全国各地雾霾天气频发,大雾弥漫,危害了人们的健康,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担忧和生活上的诸多不便。那么,面对雾霾天气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增强抵抗能力

面对雾霾天气,我们更应该注意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雾霾的能力。每个人体质不同,对雾霾的敏感程度也就不同,自己强大了才不容易受伤害。

减少户外活动

在阴沉的天气里,雾气弥漫的环境中,当然要减少户外活动了,避免和雾霾有“亲密”接触。这个时候可以在室内进行一些合理的运动,比如做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都能够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外出佩戴口罩

如果外出,那就需要做好防护措施了,戴上口罩,可以阻止粉尘颗粒物、细菌、病毒的侵入。注意购买正规合格的医用口罩,才能有效阻止PM2.5的入侵,普通口罩对空气微小颗粒起不到多少作用。另外还要注意,在室外少说话,用鼻呼吸。

调理饮食

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清肺的食物,比如梨、萝卜、丝瓜、冬瓜、百合、柑橘、豆浆等。多饮水,少吃辛辣油炸类食物,这些食物不利于健康,还容易上火。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