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一教学楼地基下陷 原因正在排查

2016-11-16 13:50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杰) 西安工业大学金花校区一栋教学楼近日出现地基下陷,墙体开裂,学校第一时间将楼内学生全部安全转移。目前,校方正在对下陷情况进行密切观察,原因也在排查中。

15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该校区。出现地基下陷的是一栋3层教学楼,位于学校大门口南侧,呈东西走向,西侧与学校的办公楼紧连。在该教学楼东侧有两个入口,墙上贴有“地基下沉禁止通行”的字样。教学楼北侧,沿地基处有一道长长的明显的裂缝,最宽处有一指宽,楼体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

从该教学楼最西侧入口进入,能看到两栋楼的接口处地板砖有非常明显的错位,墙体开裂更为严重,开裂处有人做了黑色的标记。记者在一间教室里看到,门头上方墙体开裂,部分墙皮甚至脱落。此时,学校工作人员正在楼内观测地基下陷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发现该教学楼地基下陷是在11月8日,10日发现裂缝扩大,他们在两栋楼的连接处做了标记,这几天,一直在观测沉降情况。记者观察墙上的黑色标记,发现目前地基已经下陷了七八厘米。说起原因,工作人员说,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这栋教学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距今已经61年了。

下午,记者通过学校了解到,学校发现该教学楼地基下陷情况严重后,第一时间将在该教学楼上课的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全部转移。这几天学校正在密切观察地基下陷情况,已经将教学楼周围的水管阀门等关闭,正在排查地基下陷原因。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