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地积雪高达大腿 16至17日局地仍有暴雪

2016-11-16 15:3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15日,新疆北部遭遇强降雪天气,截至今天8时青河、富蕴地区的积雪打破了当地11月积雪深度的极值。预计今明天,新疆北部仍有较强降雪,局部有大暴雪。这次降雪过程结束后,塔城、阿勒泰部分站点11月以来的降水量可能会突破历史极值。

监测数据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新疆北部遭遇强降雪天气,尤其阿勒泰地区的西北部,普遍达到暴雪量级。最大降雪出现在青河地区,达19.2毫米。

截至今天8时,青河地区的积雪深度已达60厘米,一举打破当地11月积雪深度的极值。对多数人来说,这样深的积雪已经没过膝盖高达大腿,使人无法行走。此外,富蕴地区也有44厘米,同样打破11月极值。

当地交通部门连续24小时不间断作业,清扫和清运积雪。受暴雪影响,阿勒泰机场跑道已关闭,由阿勒泰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已取消。据悉,暴雪数日以来,阿勒泰交通运输系统,在阿勒泰境内干线公路,已出动抢险队员88人次,共清理积雪50.57万立方米,救援车辆38辆,救援人数175人。

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至17日,新疆北部仍有较强降雪。塔城、伊犁河谷及北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有大暴雪,上述地区过程累积降雪量可达10~20毫米,山区局地可达30~50毫米。过程新增积雪深度10~20厘米,山区局地可达30厘米以上。这次降雪过程结束后,塔城、阿勒泰部分站点11月以来的降水量可能会突破历史极值。

新疆局地积雪高达大腿破极值 今明局地仍有暴雪

强降雪天气下,当地公众需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同时注意防寒保暖;此外,还需注意降雪对畜牧业生产产生的不利影响。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