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大雪持续50小时暂停 积雪突破历史极值

2016-11-17 15: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阿勒泰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继成)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从14日夜间开始的大雪天气,持续降雪超过50小时后,昨天下午16点左右终于暂停。

目前,阿勒泰、布尔津、青河、富蕴等县市积雪深度达40至70厘米,山区积雪超过1米,突破历史极值。当地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暴雪天气。

强降雪天气过后,阿勒泰市主要道路两边堆积了厚厚的积雪,公路两边堆雪厚度超过1米,已经将路边的栅栏覆盖住。由于道路积雪较厚,给交通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确保道路畅通,阿勒泰消防官兵走上交通路,积极清扫道路积雪,确保道路畅通,车辆安全出行。在清扫积雪过程中,由于积雪太厚,消防官兵借助小型铲车,帮忙推雪。在较厚的积雪路段,铲车也很吃力,轮子在地上不停地打滑。

责编:王丽阳
转发